感謝網頁的記憶功能,我大概忘了全部的密碼。

各式各樣的電子信箱,各式各樣的社群網站,各式各樣的網購管道,幾乎,全忘了。

再加上電腦在高牆內的半年中可能發生了一些事情,可能他水土不服比我還嚴重導致有點選擇性失憶症的傾向,回台後,半年前記得的那些密碼,好多都不見了。

於是我開始翻書,翻日記,翻著每個可能藏著我寫著密碼的小紙片,雖然我也不記得自己在近五年內寫過那樣的紙片。你知道,五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的。

然後我放棄了。

 

就像高中數學老師說的:忘記就表示你不會用到,會用到的東西,常常練習就會記起來了。

那些被遺忘的密碼,可能就像衣櫃抽屜儲藏室裡那些捨不得丟的東西吧。

明明就知道再度用到它們的機率比活到一百二十歲還要小,就像我現在也無力翻看那一箱又一箱的日記本一樣,但還是堆積在那裡,佔用了某部分的腦容量儲存著。

舊的密碼依舊在,新的密碼還是一直來,就像舊的日記仍堆在那,新的日記還在創造中一樣,像海浪一樣層層疊疊的。

 

或許我該感謝身邊有人可以幫我記密碼,就像我有時候也把日記寫在某些人身上一樣。

總有一些人,把你自己的行程記得比你還清楚。

 


有時候很羨慕身邊一些很會說故事的人,很想知道他們怎麼想到這些好玩的故事。

那些故事好像很日常,帶有一點哲思,一點隱喻,一點芥川龍之介。

英文老師說過,中文的表達是迂迴的,像漩渦一樣從外圍慢慢地繞到中心,英文則相反,他們喜歡開門見山。

就像論文一樣,先把定理們「啪!」的砸出來,再開始證明。

說到論文,其實不是沒有恐懼的,害怕自己其實不夠格做研究。

有個開學時信誓旦旦說不讀博的同學前陣子動搖了,他說:本來覺得自己水平不夠,後來發現一些感覺水平比我還不足的人都要讀,所以覺得也許我也可以。

什麼時候我也變成這樣子了呢?和別人比較了之後才知道自己到底要幹嘛

回台後第一件事就是找老師吃飯,發現論文是件很玄乎的事情呀

問題的動機、發表的文章數量、發表的期刊、引用數,還有一堆其他的因素,都可以是衡量一個人論文優劣的標準,也都可以不是

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會考試了,總是在看到題目之後就忍不住天馬行空地想很多東西,很多與考卷要我寫的答案不同的東西。

就像是題目說假設人的效用函數是f(x),求其他的一些甚麼,我會開始想:f(x)是怎麼來的?是由實證研究的嗎?那麼實證的問卷應該會設計成怎樣的形式?那些的設計分別有怎樣的缺點?拍了很久腦袋之後深深覺得這樣研究出來的效用函數不會就長那樣的吧,應該還要加上一些假設......憑甚麼這些假設合理呀?! 難道都沒人想過有些假設其實很奇怪嗎?或是一直找題目的碴,或是寫好答案之後覺得課堂上講的東西不太對然後懊悔自己複習的時候怎麼沒發現... ...

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奇怪。

 


昨天大姑婆看了聶先生的照片,用台語說:唉唷怎麼長得這麼像外省人!

笑翻了,聶先生本來就是外省人呀 XDDDD

轉述聶先生,反應:外省人臉上有字嗎?哪裡就能看出來是外省人?

哈哈,把台灣想得跟澳洲一樣,是個內部通婚的孤島,有自己的生態系,有袋鼠跟無尾熊,就不會覺得奇怪了吧

畢竟無尾熊是怎樣都不會把樹懶認成無尾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