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在這個時候,這個應該要好好念書為接下來的挑戰做準備,或是趕快準備明天去看你時要帶的包包、要穿穿的衣服的時候,寫下這篇文章,這種文章。

我們才剛畢業耶,王。不覺得像這樣分道揚鑣之後,就會不自主期待著下次見面時彼此的變化嗎?比賽看誰先結婚、看誰先請滿月酒,然後拱收入最好的那個請客約吃飯。有時候聽長輩提起他們的同學會上少了誰、誰又住院了,但是你板手指算算看,我們才畢業多久?

你一定還記得(因為上次我問你時你還記得),班上第一個找你說話的人是我,你也是我鼓起勇氣第一個搭訕的同學,忘了我說甚麼,好像是「你不熱嗎?」之類的話吧?結果你好像看了我一眼,就默默地走掉了,一副跩樣。

「那是因為我那個時候還很害羞啦!」你辯解,配上一貫很Man的笑聲。
「後來那件淺藍色外套怎麼了啊?」我問,當時夏天,大家都穿短袖,妳卻穿著外套,一副理所當然:我是高雄人,台北好冷。
「還在啊,那件我媽買給我的,讓我帶來台北穿,還抗UV耶!」
我永遠都記得那是一件給高雄人在台北夏天穿的抗UV天藍色外套。

然後你很爽的說你高中學校全名比我高中學校長,說你沒遇過名字更長的學校。

後來你打了排球,奇蹟似的適應了台北天氣。一直以為你是天生黑肉底,直到穿了排球短褲,驚訝的發現你的大腿白到一個不行。自從妳拉我去一次體育館,之後我只要聽到系排中午有比賽,就會去體育館觀賽(大笑),其實只是為了看帥氣的王和帥氣的大家。

我們還一起寫了兩堂課的報告,第一篇報告截止日在課程結束後一周,歸心似箭的你早就回家去了,我們只好在系辦外視訊討論,還很剛好的被那堂課的老師撞見。第二篇報告要做實驗時你也不在我們身邊,練習划龍船去了(超酷的!) 不過你事先精心製作的超精美紙船救了大家,我真的本來預期你的紙船會最晚沉沒的(笑)。不過,就像我們不知道紙船下一秒會不會沉沒一樣,我們也不知道人生下一秒會怎樣。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我回來之後我們私下吃了一次午餐,你告訴我大家的近況幫我接軌,說你想考公務員,畢業之後想回高雄找工作。

謝師宴上我們這桌的老師遲遲沒來,我們交換玩Candy系列,你結論:「Soda好像真的比較難!」

我好想要一直這樣打下去,好像這樣就可以不要結束今天,只要不要到明天,不要去看你,就可以說服自己一切都很好。我回憶不起你傷心的樣子,記憶裡的你大部分都在笑,露出白白的牙齒,眼睛彎彎瞇瞇的,搭配很Man的笑聲;或是在獅子座同學陷入「自我感覺爛人」循環時故意板起臉下一個精闢的結論:「很煩。」;或是為了甚麼事情耍賴而搞笑的甩著手跳來跳去;或是有個題解不出來擲筆抓頭吼著「好煩!算不出來好煩噢!」

王,我多希望我們都可以好好的。我多希望自己可以把所有離開我的人都變成筆下一個又一個的人物,這樣你們就可以一直活著,像漫畫裡的那些人一樣。

我還等著看你以後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等著看你怎麼很Man的帶小孩。

不說了,再說明天就要遲到了。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