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有一些問題襲擊腦袋
今天就突然想,我要怎麼向別人介紹台灣?

在聽了一遍柯P版跟超多遍五月天版的憨人之後
突然很想聽島嶼天光

我不是一個有政治傾向的人
而且前陣子剛悟出不談政治的道理
支持自由競爭市場所以也不反服貿
但是事隔許久聽這首歌的時候還是覺得很難過

最難過的是整個事件不知何時從反對立委草率通過法案(黑箱)變成反中反服貿
原本該就此機會把懶散的立法院清乾淨一點,卻變成像政客政黨那樣髒髒濁濁

難過的是當時的對立
擔心參與活動的我的朋友同學們會不會受傷,還傷在本該保護人民的警察、政府手上
難過的是無法確定自己的立場

難過的是時至今日我們依然沒有把台灣變好變強
經濟依然沒有成長,民眾依然22K,依然房奴
人民依然不信任政府
不知道是奸詐還是天真的政客,選舉前支票滿天飛,但冷靜後想想,能實現的也沒幾張
紅色供應鏈沒有停下來,但我們還是一副無關緊要人肉鹹鹹的樣子,不知道要怎麼和他們競爭或合作



我在想,
該怎麼形容台灣人


我很想說我們是有文化的,但是大家為了市府紅包毫無秩序的大規模插隊、故宮南院獸首遭噴漆,又讓我覺得我們有時候也很野蠻

我很想說我們是善良的,但是有些對於富人、特定國籍人種的仇視,有些路見不平卻不拔刀相助的行為,又讓我覺得我們有時候也很冷漠

我很想說我們是樂觀、有拼勁、能吃苦的,但是景氣低迷,大家死氣沉沉、一副放牛吃草的態度,還有太多太多啃老的例子又讓我覺得我們有時候其實也很悲觀無助,很米蟲


無助才是真的吧

但是幹嘛無助
我們不是年輕嗎?不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嗎?
都敢佔領主席台了為什麼不敢用真材實料跟對岸拼
難道只是自己喊自己爽,就像在家罵爸媽結果出去畏畏縮縮的孽子

                                                                        

大陸朋友有些政治立場和我不同所以辯駁了幾句
他很不解:你們不是言論自由嗎?應該更能接受不同看法才對吧?
我義正辭嚴:言論自由的精髓是,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表達看法的權利!

                                                                       

關於不談政治這件事
起因就是和同學不知怎的聊到臺北市長與總統的差異
我:感覺他們當市長的時候都好好的,一當總統不知道為什麼就走鐘了
偏綠同學表示不認同,他覺得郝先生沒當總統一樣很爛,但我覺得郝先生還算Ok,於是我舉了前陣子颱風的濁水事件
他說:水土保持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且這次颱風又特別大,其他地方也有濁水啊 ...... blablabla
然後我們的邏輯思維就完全接不上軌道了。
最好是他運氣真的這麼好八年都沒大颱風,然後柯先生又這麼倒楣水土保持剛好在他任內第一場颱風季裡崩解,然後就像你不是在比較阿柯跟花媽誰做的比較好一樣,管其他地方的人有沒有喝到濁水!
但是我沒有反駁
但是那種鬱悶的心情真的很想罵髒話

於是我領悟了
政治沒有對錯,只有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