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種挖坑給自己跳的感覺

(就像當年決定交換一樣)

如果真的能順利找到Supervisor就好了...

 

前幾天發現一位感覺會滿合的港大老師 (而且他也收MPhil)

瞬間有種驀然回首的開心

剛才接受香港朋友的建議,看了一下RGC

老師也有拿到計畫呀

可是卻得到朋友「再找吧」的建議

為甚麼呀~難道會因為我加入而破產嗎 QAQ

我明明就覺得我也可以幫得上忙呀 (←哪來的自信...)

 

有時候真的好矛盾好掙扎

到底在堅持甚麼啊我

 

其實很羨慕那些目標堅定的人

「藍色就是藍色,黃色就是黃色,一不會等於二」

真的有這樣的人嗎?

其實只是羨慕他們的瀟灑而已啦

決定了什麼就去做,不會像我這樣婆婆媽媽猶豫來猶豫去的

(不過我本來就會變成婆婆媽媽嘛,五十年後)

 

要是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為甚麼是選李白,不是學李白呀...

害我聽歌的時候腦子裡都在惡搞百萬小學堂的場景)

 

有篇文章講到德文曾經一度凌駕英文變成全球通用的學術語言 (劍五裡的某篇閱讀吧)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會希望中文 (或日文) 變成國際語言嗎?

這樣就不用考雅思,可是也沒辦法在外國朋友面前說悄悄話了...

突然想到某次和某人聊到大陸各地方言

說之前在朋友群裡輪流問大家的方言,聊得正開心的時候

有個人說:「什麼方言?你們現在就在說我的方言!」

因為北京話被訂成官方語言,所以北京就沒有方言了 (可憐的北京人 QAQ)

 

準備雅思的過程還是要給自己找點樂子才行

膩了的時候就修修履歷、調查老師們的背景 (哼哼 Sherlock上身 XD)、聽聽BBC看看影集 (說服自己在練英文聽力)

不過要看Sherlock練英聽還是有點困難的

(專有名詞好多,劇情讓人忍不住看字幕,而且福爾摩斯發起瘋來就會開始瘋狂碎念,根本就英國版的古美門,而且他們兩個越看越像=   =)

還會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預計拿來看書練作文的一個半小時們就這樣被消耗掉了

不過還好沒有很多集,等這個看完就來Downtown Abbey

等我!Dan Stevens!!

 

要是能重來,我還是會像現在這樣的啦

I am proud to be normal (現在看到normal都很想在後面接dist'n,職業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