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異鄉講這個好像有點奇怪

但要不是FB完全被洗版,我其實也不會想看

 

我到現在還沒有投過票,也說不上有哪一邊的政治色彩

但希望這些文字可以既抒發我的心得,又不會讓任何一邊的人不舒服

 

必須承認真的有被部分文字感動

但也必須不停地提醒自己:文字也就只是文字而已,文字是可以讓別人寫好稿來唸的,尤其是頭尾兩部分。真正重要的是詰問,看雙方如何回應措手不及的問題,那才是最真實的。

就像媽說的,菸可以戒,但是人格不會變。

我是真的覺得提問的部分很可惜,有幾個問題非常空洞無聊。我的意思是,關於MG149或是性別不妥的話題,之前就吵得沸沸揚揚,也做過回應了,實在沒有必要在這樣的場合裡再逼迫對方講一次一模一樣的話。我也想聽聽阿柯對於就業的想法呀!!

其實瞬間覺得有點髒掉了。真的,有點不舒服。

很多人都為阿柯抱不平,但我覺得另一方也沒得到甚麼好處啦其實。而且大家別忘了還有其他五位候選人呀!! 其實馮光遠也是個滿酷的傢伙呀,雖然瘋瘋癲癲又白目白目的 XD

不知道大家對於MG149的想法是甚麼,但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個非常前衛實用的偉大制度。因為,不知道為甚麼但是真的很弔詭,有些研究院在撥研究費用的時候,真的是限定你要在一定時間內用完一大筆資金,或者,講個更好察證的,教育部在撥頂大資金的時候也是這樣,這可能也就是為甚麼濕滑先生要努力花錢蓋電梯,因為如果這一期不把錢花光光,下一期審,錢可能就會變少了(因為委員會覺得:反正你也用不到這麼多錢)。可是很沒道理呀!有些事物需要長期的投入,並不是一期兩期而已。(同場加映 黃金豬第六集) 有些制度真的很詭異,無法理解的詭異。

 

最後,針對公民提問的部分,林飛帆以個人名義說「有這樣的老師,我很遺憾」

但看到這篇報導之後,深深地覺得,有這樣的前校長,我才要遺憾吧!!

吳思華:112學年 將少掉1萬名大學老師

原來念博士就只是為了進大學當教授?! 別傻了吧,當然當教授一條路,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走的呀!! 講得好像所有博士畢業生都可以當教授一樣 XD

重點才不是大學教授供過於求,我才不在乎以後學生少多少人、大學少幾間、有多少教授要失業

(關於PhD的延伸閱讀

可是至少把創造創新講得明確一點嘛 =''=

 

"如果學校少了,人也少了,政府也應該小一點,企業要有加倍生產力,1個人要做2個人的事情,才能維持運作,少子化是國安問題。"

甚麼鬼話!!!

世界上人口比台灣少的國家到處都是

隨便查查,丹麥、瑞典、挪威、芬蘭人口都不到一千萬

工時比台灣低、薪水比台灣高

他們的企業難道就沒有辦法維持運作了嗎?!

這已經超越學者象牙塔裡好傻好天真的想像了

而是

怎麼可以這麼自甘墮落!!

 

關於教育問題我覺得這篇寫得不錯 XD

如果不想產生太多怨氣的話可以直接看看「教育體制的大問題」列舉一到六點

滿精闢的其實。

其實對於「學生是過客」的說法也已經無感了 (對!! 我就是過客,怎樣!!!) 誰不是過客呢? 問題是大學的定位到底是甚麼? 大學的存在到底是為了提供怎樣的服務,學術嗎? 還是為了和工作接軌? 大學是為了提供教授工作機會而存在的,還是為了提供學生學習機會? 大學部和研究所,哪一個部份的培育應該更重視一點?

學費調漲我也不在乎,只是漲學費的意義何在? 我知道公立大學學費較低,但是這不該是政大漲學費的理由 (想想我們還拿了多少教育部補助,這樣叫其他沒有這麼多補助的公立大學情何以堪!! XD) 其實惡搞歌裡有句話講得非常動人:要是沒錢EMBA很多個,向他們要好了。教育該是一種怎麼樣的資源? 漲了學費之後的配套措施是甚麼? (甚麼?!! 漲學費還要配套措施?) 想想調漲學費之後會影響多少窮孩子和多少富孩子吧!

就像市長辯論裡提到的,好像已經不是個只要努力就可以有收穫的時代了。

 

ps. 阿尼爸媽今天來科隆買衣服

居然也還買了一個德國傳統麵包給我!!!

但後來阿尼說他媽媽私下問我是不是心情不好

阿... 可能是因為剛聽完辯論覺得有點沉重吧

對於很多事情未來的發展感到沉重

可能是因為自己太渺小了所以感到沉重

我常常想到雨停在多變量最後一堂課上說的話,大意是:

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胸懷壯志,相信自己投注精力的事物可以為世界帶來一點改變。但是二十幾年過去了,好像也沒有甚麼事情發生(笑)。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灰心,但後來想想,其實在學術的圈子裡就是這樣:幾百年來,一代一代,每個人各自貢獻了一點點知識的高度,只有很少數的可以一個人可以貢獻兩人、三人份的知識高度。雖然就全部的知識看來,還是只有一點點,但是那樣的人,我們就已經把他們叫做天才了。
我現在就是好好教你們,然後以你們的成就來彰顯我的價值。

 

ps2. 關於德鐵罷工 (FB同學會裡的一篇文)

為什麼要罷工?沒有火車的週末,了解沒有火車的原因

繼上次罷工50小時,這次罷了90小時,還跨了週末!罷工是為了什麼?先說明目前的狀態:
德國總共有約兩萬六千名火車運作人員,大部分受雇於德國國鐵,其他則是受雇於其他較小規模的火車公司(例如:Arriva 和 Keolis)或是專門運貨的公司。

第一、這些受雇於其他公司員工的薪水較低,和德國國鐵員工比起來,甚至少30%。(因為這些小公司要能夠和德國國鐵競爭,為了降低成本,只提供較差的工作合約給同樣工時的員工。)

第二、大多數德國國鐵員工屬於GDL工會,而大多受雇於其他公司的員工屬於EVG工會。GDL具有最大規模,代表約四分之三的員工,也注重員工福利,有較大的影響力,EVG則較傾向顧主,也因為員工的性質,能夠組織罷工的影響力有限。(因為人數少,罷工影響的地域小,貨運火車的員工罷工,大眾根本不會注意。)

由於目前的狀態,GDL這次罷工的訴求:

1. 讓所有兩萬六千名火車運作人員有同樣等級的工作合約,享有相同的薪資。
2. 讓不同公司的員工能夠共同屬於相同工會,讓所有員工的罷工有相同的影響力。
3. 要求更好的工作意外保障。如果員工在工作崗位上發生意外,公司不能輕易解雇。

這次的罷工是GDL所有成員共同投票,經過超過90%的成員贊成同意舉行。

最後,罷工的權利是德國憲法賦予,這個周末就是這個權利的展現。

 

知道之後有點感動,我們還要經過多久才能變成這樣呢?

 

ps3. 晚上和阿尼橘子玩紙牌遊戲

因為橘子太不擅長了,所以最後一場我們很努力的要幫他贏哎哎

不只一直做牌給他,還要提醒他哪些牌可以趕快出掉

最後他終於贏了,唉,怎麼我們比他還高興 XDD

 

ps4. 英國微小說大賽

I met my soulmate. She didn't.

唉唉 XD 怎麼這麼可憐,被甩了還這麼詩情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