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還是沒有好運氣

算了就買保險吧

也有想過是不是在台灣買三個月,再來加買三個月的德國險會比較好

(沒有overlapping)

但想想也不可能一直都只待在德國,就算了吧

反正簽證到手最重要了

唉,果然是一種任人宰割的感覺

 

簽證官明明就會講英文!!!!!

真是的

一開始就不應該帶buddy去翻譯的啊!!

 

然後回家收到教授信,希望我微薄的分析酬勞可以抵過那該死的保費啊!

(但還是不知道到底要給多少錢 XD)

再加上昨天的包水餃承諾

心情總算是好一點了

 

同時保險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寄來合約了

(到底是有沒有審啊? 快到有點像系統信呀)

 

既然都解決了就收一收去上計量TA吧

  (又要去看騷包TA撥頭髮了 XDDD)

 


去上課的路上都在想這件事

如果身分對調,我也會是個討人厭的簽證官吧

其實那個人沒有刁難我,只是很拘泥規矩

規矩說要有保險,就是要有那張紙

具體內容怎樣,理賠範圍、保費規定都不管

感覺很沒意義

 

所以如果要在德國待很久,就要先在台灣買三個月敷衍在台協會,然後到這裡再買當地保險延簽

但是我剛好倒過來,在台灣保足全部日數,再來這裡買一張紙敷衍foreigner office

 

流於形式的要求讓人感覺好沒意義

但其實這些規定都是其有來自的啊,為甚麼我還會這麼覺得呢?

而且,仔細一想好多事情都是這樣

為了抵達想望的目的地,就得經歷一些其實並不舒服的過程

我想到財政學教授講的

做人不要太執著,沒有彈性的人會吃虧的。

(通常會配上需求-供給的經濟模型講解,彈性 XDD)

好像滿有道理的

 

希望在經歷那些其實並不舒服的過程之後

我還能記得自己想去的地方、記得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要做了這些事

(↑到底是有多健忘啦!!)

可能是看了好多人都忘記了

所以很害怕自己也變成那樣子的人

那樣子一直追追追追到最後卻忘記自己到底在追什麼的人

 


 

蔣勳:忘不掉、捨不得,是幸福的開始

"我常跟人說,母親走了七年,但她氣味還在,別人很難理解。但我覺得,因為你曾經有過那麼深的身體記憶,你不會忘記。我覺得那就是幸福感。"

還記得那天嗎?

我在擦拭那張阿公專用的竹椅的時候

真的聞到阿公的味道了

還很興奮的跟大家分享

結果阿嬤好像覺得很好玩

但是爸爸說:怎麼可能,不要再講那些有的沒的

阿就真的有啊!!! 不然你自己來聞聞看嘛!!!

 

他用另外一種樣子活著,在我們共同的記憶裡,他永遠是那樣

那麼頑固,又那麼需要被照顧;那麼脾氣不好,又那麼可愛

 


 

你知道,你也被性別歧視了嗎?

說穿了這根本只是Emma Watson演講的註釋嘛!!

而且還加了一些有點誇張的情節 =''=

但是我看到:

"他用腳踢我的胯下..."

"你怎麼不會穿褲檔保護自己?"

的地方,忍不住笑了 XD

 

"因為我們認為,會被女生欺負的男生,很可悲"

瞬間想到我好像有時候會不由自主地欺負壓榨身邊的男性朋友

(!!!!!!!!!)

太可怕了! 難道我真的造就了那麼多可悲的人生?!!

簡直比簽證官還偉大 XD

 


四處跟人投訴簽證官唧唧歪歪的結果就是

會不自主地有很多笑哏

比方說 (這太令人翻白眼了一定要記下來!)

 

友:簽證喔? 那你飛去土耳其再飛回來阿

啥?! 那還不是要辦土耳其簽證!!

友:不然你查查看 哪一國是非歐盟又免簽的

(過了幾分鐘)

友:不然你就找個德國人嫁了吧,雖然你可能找不到帥哥

 

友:要有好心情 就聽歌唄~ (然後他貼給我一個youtube link)

最諷刺的是,當我點進去之後,發現......

 

 

 

 

 

 

 擷取1

 

友:德國有禁youtube喔...你的youtube 難道也簽證到期嗎 = =

  

哩咧,有這樣安慰人的喔

雖然笑果十足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