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 終 於 總 算 開始了!!!

這樣打好像有點欠揍,但是再不開學真的就快要無聊死了 (畢竟我也不專程來觀光的唉)

 

國際經濟的教授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是個充滿活力英文很溜的米粉頭女老師 

對學生非常友善,也希望大家都過

(還發明考前考這種加分制度簡直貼心至極)

 

但是第一堂課總是經濟史

在歐洲上歐美經濟史就算了

突然想到為甚麼在台灣也是歐美經濟而不是亞洲經濟史

足見教科書之偉大

(因為作者是歐美人

就算不是,當他還是學生的時候也是讀歐美觀點的教科書)

以後去寫一本亞洲觀點的經濟教科書不知道結果怎樣

想到貨銀課大福說的,課本裡的國內指的是美國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是我們的國外

當時還為了這句話困惑好久 XD

 

然後發現ILIAS已經默默地有metrials了

是時候去探索校內印表機了 ˊˇˋ

只有時數很不合群的沒有用數位學習網耶,不合理呀!!!

難道教授想要手繪時數模型嗎 (每張心電圖都一模模一樣樣 XD)

 

健保比較要讀的東西好多 感覺要一直跑圖書館了

整整六頁多的pdf都是指定閱讀書單,看完我都可以跳槽去考碩士了

但是選課的人居然還是有一百多個

只好去聽聽看再決定要不要棄掉了

(最困擾的是他可能有個大考在下個學期呀,為甚麼可以這樣排啊,半年後我就回台灣了耶還考什麼試 =''=)

 

計量大概是我這學期最期待的課了

絕對不只是因為開課系所叫做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und Econometrics (統計與計量經濟系)」

但是看了ILIAS的講義之後,摁摁,第一堂課好像就是在講線性代數嘛

(而且還從向量矩陣那裏開始複習!!! 嘿! 這不是碩士課嗎? XD)

但是要學新軟體了! 哈哈,精神大振呀! gretl

老師連軟體簡介的講義都打好了

大致看看... 居然沒有看到程式碼?! 真是太詭異了

也許是像SPSS, minitab那樣拉拉清單點點點吧?

果然還是比不上我們R強大 ˊˇˋ

不用打程式碼感覺整個氣勢就弱掉了唉唉

雖然這套軟體在計量的世界裡好像很有名

明天早上再來裝看看

(講到R就想到Learning Group裡我主成份分析的整理還沒交,雖然大家好像都算了 =''=)

 

話說剛剛突然發現德鐵的罷工公告

是不是很健康!!! 今天晚上九點到明天早上六點集體罷工 (還在官網上貼公告感覺就像公休一樣 =''=)

「明天公司罷工,九點下班」

但是你叫那些夜間工作者該如何是好

辛苦人何苦為難辛苦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ngv28 的頭像
    changv28

    回 首頁

    changv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